象一个大规模的网络游戏网站(传奇)对服务器的具体要求有没有比较专业的指标?

时间:2022-06-01 18:29:59
当我构建一个1万人的在线游戏时,对服务器的具体指标是什么呢?请各位高人执教?象一

31 个解决方案

#1


大约800万能否开始做网络游戏
关于我提的问题:比如:Tpc-c*的值,网卡的处理能力,丢包率?等等更专业的数据和指标,我想招标,需要知道这些,谢谢大家。

#2


钱大约够了。

一台服务器实现?那你服务器必须要8个CPU左右,千兆数据数据交换,内存2GB以上,还有的就更多拉。

还有,你的系统必须支持多处理器,要及时响应众多客户端的I/O请求,如果是在WINDOWS上就只能用完成端口模型了。

#3


不是,不是,现在10个城市,每个城市做一个16节点的HPC Cluster.
行么?
我的配置:
Xeon 1.8G 82/2G ECC/18.2G SCSI 10000转/1000M*1/100M*1
最多两颗处理器。

#4


你感觉你还是很了解这个行业方面的技术的。

#5


我以前就是做游戏的。

你想让这10个城市的人通过10个服务器在一个游戏环境里么?

#6


对,但是游戏的角色不是限定在一个城市里,
总共160个服务器,做一个高性能的处理和计算。

#7


那你是在挑战极限哦……

UO和EQ都没有作到这种程度。

就是说,10个不同进程中的数据可以互相访问互相调用,比如我在1号服务器里扔了一个物品,那要在第二个服务器里的人可以看见,然后把它捡走…………

#8


就是这样呀,行不行?

#9


UO\EQ是怎么做的呢?

#10


瓶颈应该是带宽而不是CPU。一万人各移一步那要产生多少IP包。还要防止被对手在路由器拦截修改你的IP包。

记得有个新出的网游传送的IP包是经过压缩的,所以虽然是3D的网络,可以也能用56K猫来玩得很流畅。不妨记住这点。


btw,最好用100万于策划。象暗黑破坏神2那样长青不老,所有的网游都要模仿暗黑破坏神。

#11


dev_uoboy???

莫非你就是两年前将国内UO发展至极限的那个文艺复兴的站长UOBOY ?

#12


还有, icelight 压缩IP包是软件可以做到的吗?你懂不懂啊?IP包都压缩了,那些硬件如何对你的包进行判断哦。。。。还有IP包是由你软件产生的吗?好像不是吧。

游戏,你只能制订协议,也就是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协议,尽量用最短的协议来完成各个命令,你能做的也只能是加密协议,不让别人看懂你协议的内容。任何数据包只要在路由一级拦截,是不可能拦截不下来的。

所以不要在这里乱说,误己不说,还误人

#13


to 楼上的菜鸟:
压缩游戏程序要传的结构变量,再加上IP头,传出去。我没说过压缩IP头。
如果阁下是菜鸟,就要自谦点,不要动不动就对别人说"你懂不懂"。

"任何数据包只要在路由一级拦截,是不可能拦截不下来的"
笨。

#14


看见了一个小丑在跳来跳去:

转头对左边(可能是自已另一个ID)媚笑:"莫非你就是两年前传说的中XXX?"
转头对右边的人们瞪眼说:"你懂不懂啊?不懂就不要在这里乱说!"

一抹脸,换个ID又去演别的小丑...

#15


哈,我看你真的才是不懂啊,你那个只能叫压缩要传送的数据,然后再封装到IP包里,你连基本概念都分不清楚,还好意思说??

菜鸟的概念是因人而异的,某些人以为自己多几个▲就不得了了?

压缩IP包……真正的压缩IP包的技术到时存在,不过你要搞清楚,这个不是软件可以控制的,这个是协议里规定的。

连什么地方使用的什么技术都不知道,你还在这里夸夸其谈?可笑之极。

还有,看来这位仁兄的语文不太好,最后的那个回复简直不名其意,麻烦下次跟嘴的时候先把语言组织好,免得贻笑大方。

#16


是菜鸟还要口出狂言:

主  题:  一个最简单的UDP接收程序,怎么又问题?我不用WSA系列函数就没问题,但是这个现在问题出在哪?帮我看看,谢谢 
作  者:  zzy_china (菜鸟想学飞)  

连一个UDP接收都搞不定,还好意思出来谈IP,还要肉麻地吹捧自已另一个ID,而且是日本名字。
更可笑的是,问问题都不会问,贴一大段代码出来却不贴出错信息。
如此水平还好意思骂别人"某些人以为自己多几个▲就不得了了?"。

几个▲不代表某人的水平,只代表他曾帮助过好多人。不象有些不象人养的只会张嘴骂别人"可笑之极"。

#17


我看二位也不必要为了这些小问题你一句我一句吧。zzy_china(菜鸟想学飞)不对在先, icelight(icelight)也紧接其后,你一句我一句弄的暗无天日了,谁对谁错其实无所谓,大家都是想给eastone111(xuan) 帮忙,没有必要搞的这们僵吧?对了icelight,我也不是什么zzy_china的第二个id,请你不要误会了。我想eastone111说的是用10个服务器做成一个游戏的server如果我理解的没错的话,其实eastone111的意思是10台机器同时维护着一个进程,这样就不存在icelight说的数据封包过的的情况了,但是这种程序难度实在太高了吧。其实可以做成让每个服务器维护自己的一个进程,但是进程间可以互相交换数据。比如一个人通过一个特殊的功能,或者其他的然后进入另一个游戏服务器的同一个地方,这个应该是比较容易作到的。

#18


A: "10台机器同时维护着一个进程"

Q: 没理解错的话,首先存在一个*服务器。其它服务器对*服务器的指针的调用被"代理服务器"拦截,通过调度(Marshalling)跨越服务器发送给*服务器的存根(stub)。调度与存根对程序员透明,写起来要容易点。
个人感觉,这种方式比起协调10个独立的进程要容易。
让我协调十个线程我都要头大,何况跨服务器的十个独立进程。

另外,因为每个角色的动作与攻击的作用范围都有限,没必要让十公里外的玩家知道我在这里丢了一个ITEM或涂鸦,从而减小程序需要处理的难度。
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也觉得用*服务器的方式比起用十个独立进程要好。

意见不算成熟,多包涵,纯属想讨论技术。不知其它高人意见如何。

#19


懂都不懂还在这里闹……

你怎么能确定10公里的玩家过不来?万一一个传送魔法,或者时空隧道之内的那不是看不见这个物品啦?你只要丢出来,就有必要保证每个人都能看到,哦按你说的就只有附近的人看的到?那还打个屁啊。

#20


序:取名_china的ID对取日本名的ID肉麻地吹捧,然后破口大骂一个五角人。

取日本名的ID及时出场唱双簧:"小朋友不要吵架,会犯嗔戒的..."
说完自觉充满正义感,颇有长辈风范。

五角人:"角不一定代表水平只代表帮助过很多人..."

取名_china的ID道:"某些人自以为有几个角就很了不起!可笑至极!"

五角人:"我..."

取日本名的ID立即截往话头:"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

五角人:"但..."

取日本名的ID:"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

五角人:"but..."

取名_china的ID:"不懂就别出声!误已不说,还误人!"

取日本名的ID含笑,作正人君子状,袖手旁观。

五角人:"你..."

取日本名的ID:"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

五角人:"......"

画外音:准确切换ID说话比起控制10个进程要难多了...

贴主:"整天吵架,CSDN这地方太令人失望了..."

结局:CSDN坚持不显示发问贴的贴主的结贴率,任由人气跌向谷底...

编后语:小品,纯属虚构,勿对号入座。

#21


to zzy_china 菜鸟:

在*服务对地图上的人物与物品进行分块处理对提高效率与封装性是大有好处的。用了传送门就代表人物已被转移到另外的块,当然能看到,但这不代表十公里以外的人能看到。仔细想想这一点。

btw,是菜鸟就要自谦一点,不要象只苍蝇一样,整天就懂"嗡嗡嗡"骂人,而说不出什么有技术含量的话。

几个角不代表我是高手,我只说我在思考。

#22


网络的费用也很大,数据的灾难备份,软件的协调,工程师的人力费用,
好的HR。。。

单服务器是不行的,以有例证,

集群是方向,40台是起点

#23


最起码,集群天生具有一定的抗Ddos攻击的能力。

#24


晕,icelight我说了我不根本不认识某只不听劝的动物,你怎么还说我是他?你是否对我有什么成见,你什么意思啊?这样弄下去好像对大家都没好处吧,我劝劝你们谁也没帮,就硬要说我是他,他骂你我总不能帮着你骂他把,人是有接受过教育的,不象动物,动物才乱咬人,动物才不听劝,至于谁是动物再明白不过了……还有请你不要说我是日本名字,我是比较反感日本人的,希望你不要再说我是日本名字。这是英文名字,只不过用中文打出来的而已。

Dark.Sonayda

#25


我靠你妈,dev_uoboy(达克·秀男依达) 你说谁是动物。

还有哪个icelight(icelight) 瓜货,大家看看他发的短消息给我:

=============================================
编号: 3 发送者 icelight 发送时间 2003-1-23 11:31:32 删除  回复  
内容 小杂种,轮到你回贴了。操你妈。 


编号: 2 发送者 icelight 发送时间 2003-1-23 10:58:25 删除  回复  
内容 小杂种,轮到你回贴了。

引用:
to zzy_china 菜鸟:

在*服务对地图上的人物与物品进行分块处理对提高效率与封装性是大有好处的。用了传送门就代表人物已被转移到另外的块,当然能看到,但这不代表十公里以外的人能看到。仔细想想这一点。

btw,是菜鸟就要自谦一点,不要象只苍蝇一样,整天就懂"嗡嗡嗡"骂人,而说不出什么有技术含量的话。

几个角不代表我是高手,我只说我在思考。 


编号: 1 发送者 icelight 发送时间 2003-1-22 17:47:02 删除  回复  
内容 小丑,轮到你回贴了。奉陪到底。 
=============================================

是,我们这些是杂种,莫非……你是纯种的?那一定你爸爸妈妈亲兄妹之类的了,哎呀,怪不得哦,经过医学上证明,这样是不好的。生下来的人很可能有病,比如智力低下等,还有啊,如果你爸爸妈妈如过是双方都有父母的话那就很危险了,其中有一个可能不是你亲生的喔,那你快回去问问,看是你爸爸偷人,还是你妈妈偷人。

哈哈哈哈哈……

#26


......

#27


to zzy_china(菜鸟想学飞) :

首先,在短消息我没骂过你,你这样胡说未免太卑鄙。

其次,在短消息里骂人是私人恩怨,不会妨碍别人。

你在贴子这种公共场合骂人,就破坏了CSDN的学术气氛。

CSDN是讨论技术的地方,参与讨论者都有自已的判断力,不存在"被误导"的情况,说"误人误已"未免太过份。

话至此已严重偏离贴主的本意,希望zzy_china菜鸟能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要破坏这里的讨论气氛,让我们回到讨论游戏网站服务器的主题上来。

#28


我的所有短消息至今保留,老子陪你玩到底,有本事我们请斑竹,或管理员来验证,看我胡说,还是谁先小人的,先小人不说,还说“在短消息我没骂过你,你这样胡说未免太卑鄙”也就是再小人一次。看你也挺可怜的,唉,我们虽然是杂种,但是也要比近亲结合的产物要好的多啊……
有人干做不敢当,还算是人?

还有那个dev_uoboy,你妈的,老子可没得罪你,你为了证明你的清白就说老子是动物,我靠,你还是不是人啊?老子好心问你是不是文艺复兴的那个站长,你居然帮这那个近亲结婚的产物来骂老子,我日。你如果不道歉,别怪我以后看到你的帖子就赏你点口水!!!

#29


看到某篇杂志上说,UO与EQ最大的分别是:

UO始终会有玩腻的一天,而当你玩了两三年EQ还会感叹:我还有太多的地方没去过...

也许这就是EQ全世界网络游戏中排名第一的原因。

引进一个韩国网络游戏进行汉化,也许能马上捞到钱,但毕竟这是短线行为。如果国产的网络游戏能象EQ那样考虑得那么长远......呵呵

不知贴主是走哪一条路线。

#30


唉……是非之地,同时还证明了CSDN上还存在一些素质较低的人。

我退出这次讨论。

#31


贴主被吓跑了。一些难得一见的高手也退出了讨论。

我最喜欢的讨论气氛就这样被破坏掉了。
我最喜欢的一个讨论题目就这样停了。

如果从一开始就忍气吞声,能不能保住这种讨论气氛?抑或会助长喜欢骂街的人的气焰?有没有一个标准答案?

#1


大约800万能否开始做网络游戏
关于我提的问题:比如:Tpc-c*的值,网卡的处理能力,丢包率?等等更专业的数据和指标,我想招标,需要知道这些,谢谢大家。

#2


钱大约够了。

一台服务器实现?那你服务器必须要8个CPU左右,千兆数据数据交换,内存2GB以上,还有的就更多拉。

还有,你的系统必须支持多处理器,要及时响应众多客户端的I/O请求,如果是在WINDOWS上就只能用完成端口模型了。

#3


不是,不是,现在10个城市,每个城市做一个16节点的HPC Cluster.
行么?
我的配置:
Xeon 1.8G 82/2G ECC/18.2G SCSI 10000转/1000M*1/100M*1
最多两颗处理器。

#4


你感觉你还是很了解这个行业方面的技术的。

#5


我以前就是做游戏的。

你想让这10个城市的人通过10个服务器在一个游戏环境里么?

#6


对,但是游戏的角色不是限定在一个城市里,
总共160个服务器,做一个高性能的处理和计算。

#7


那你是在挑战极限哦……

UO和EQ都没有作到这种程度。

就是说,10个不同进程中的数据可以互相访问互相调用,比如我在1号服务器里扔了一个物品,那要在第二个服务器里的人可以看见,然后把它捡走…………

#8


就是这样呀,行不行?

#9


UO\EQ是怎么做的呢?

#10


瓶颈应该是带宽而不是CPU。一万人各移一步那要产生多少IP包。还要防止被对手在路由器拦截修改你的IP包。

记得有个新出的网游传送的IP包是经过压缩的,所以虽然是3D的网络,可以也能用56K猫来玩得很流畅。不妨记住这点。


btw,最好用100万于策划。象暗黑破坏神2那样长青不老,所有的网游都要模仿暗黑破坏神。

#11


dev_uoboy???

莫非你就是两年前将国内UO发展至极限的那个文艺复兴的站长UOBOY ?

#12


还有, icelight 压缩IP包是软件可以做到的吗?你懂不懂啊?IP包都压缩了,那些硬件如何对你的包进行判断哦。。。。还有IP包是由你软件产生的吗?好像不是吧。

游戏,你只能制订协议,也就是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协议,尽量用最短的协议来完成各个命令,你能做的也只能是加密协议,不让别人看懂你协议的内容。任何数据包只要在路由一级拦截,是不可能拦截不下来的。

所以不要在这里乱说,误己不说,还误人

#13


to 楼上的菜鸟:
压缩游戏程序要传的结构变量,再加上IP头,传出去。我没说过压缩IP头。
如果阁下是菜鸟,就要自谦点,不要动不动就对别人说"你懂不懂"。

"任何数据包只要在路由一级拦截,是不可能拦截不下来的"
笨。

#14


看见了一个小丑在跳来跳去:

转头对左边(可能是自已另一个ID)媚笑:"莫非你就是两年前传说的中XXX?"
转头对右边的人们瞪眼说:"你懂不懂啊?不懂就不要在这里乱说!"

一抹脸,换个ID又去演别的小丑...

#15


哈,我看你真的才是不懂啊,你那个只能叫压缩要传送的数据,然后再封装到IP包里,你连基本概念都分不清楚,还好意思说??

菜鸟的概念是因人而异的,某些人以为自己多几个▲就不得了了?

压缩IP包……真正的压缩IP包的技术到时存在,不过你要搞清楚,这个不是软件可以控制的,这个是协议里规定的。

连什么地方使用的什么技术都不知道,你还在这里夸夸其谈?可笑之极。

还有,看来这位仁兄的语文不太好,最后的那个回复简直不名其意,麻烦下次跟嘴的时候先把语言组织好,免得贻笑大方。

#16


是菜鸟还要口出狂言:

主  题:  一个最简单的UDP接收程序,怎么又问题?我不用WSA系列函数就没问题,但是这个现在问题出在哪?帮我看看,谢谢 
作  者:  zzy_china (菜鸟想学飞)  

连一个UDP接收都搞不定,还好意思出来谈IP,还要肉麻地吹捧自已另一个ID,而且是日本名字。
更可笑的是,问问题都不会问,贴一大段代码出来却不贴出错信息。
如此水平还好意思骂别人"某些人以为自己多几个▲就不得了了?"。

几个▲不代表某人的水平,只代表他曾帮助过好多人。不象有些不象人养的只会张嘴骂别人"可笑之极"。

#17


我看二位也不必要为了这些小问题你一句我一句吧。zzy_china(菜鸟想学飞)不对在先, icelight(icelight)也紧接其后,你一句我一句弄的暗无天日了,谁对谁错其实无所谓,大家都是想给eastone111(xuan) 帮忙,没有必要搞的这们僵吧?对了icelight,我也不是什么zzy_china的第二个id,请你不要误会了。我想eastone111说的是用10个服务器做成一个游戏的server如果我理解的没错的话,其实eastone111的意思是10台机器同时维护着一个进程,这样就不存在icelight说的数据封包过的的情况了,但是这种程序难度实在太高了吧。其实可以做成让每个服务器维护自己的一个进程,但是进程间可以互相交换数据。比如一个人通过一个特殊的功能,或者其他的然后进入另一个游戏服务器的同一个地方,这个应该是比较容易作到的。

#18


A: "10台机器同时维护着一个进程"

Q: 没理解错的话,首先存在一个*服务器。其它服务器对*服务器的指针的调用被"代理服务器"拦截,通过调度(Marshalling)跨越服务器发送给*服务器的存根(stub)。调度与存根对程序员透明,写起来要容易点。
个人感觉,这种方式比起协调10个独立的进程要容易。
让我协调十个线程我都要头大,何况跨服务器的十个独立进程。

另外,因为每个角色的动作与攻击的作用范围都有限,没必要让十公里外的玩家知道我在这里丢了一个ITEM或涂鸦,从而减小程序需要处理的难度。
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也觉得用*服务器的方式比起用十个独立进程要好。

意见不算成熟,多包涵,纯属想讨论技术。不知其它高人意见如何。

#19


懂都不懂还在这里闹……

你怎么能确定10公里的玩家过不来?万一一个传送魔法,或者时空隧道之内的那不是看不见这个物品啦?你只要丢出来,就有必要保证每个人都能看到,哦按你说的就只有附近的人看的到?那还打个屁啊。

#20


序:取名_china的ID对取日本名的ID肉麻地吹捧,然后破口大骂一个五角人。

取日本名的ID及时出场唱双簧:"小朋友不要吵架,会犯嗔戒的..."
说完自觉充满正义感,颇有长辈风范。

五角人:"角不一定代表水平只代表帮助过很多人..."

取名_china的ID道:"某些人自以为有几个角就很了不起!可笑至极!"

五角人:"我..."

取日本名的ID立即截往话头:"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

五角人:"但..."

取日本名的ID:"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

五角人:"but..."

取名_china的ID:"不懂就别出声!误已不说,还误人!"

取日本名的ID含笑,作正人君子状,袖手旁观。

五角人:"你..."

取日本名的ID:"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你紧跟其后!搞得天昏地暗!"

五角人:"......"

画外音:准确切换ID说话比起控制10个进程要难多了...

贴主:"整天吵架,CSDN这地方太令人失望了..."

结局:CSDN坚持不显示发问贴的贴主的结贴率,任由人气跌向谷底...

编后语:小品,纯属虚构,勿对号入座。

#21


to zzy_china 菜鸟:

在*服务对地图上的人物与物品进行分块处理对提高效率与封装性是大有好处的。用了传送门就代表人物已被转移到另外的块,当然能看到,但这不代表十公里以外的人能看到。仔细想想这一点。

btw,是菜鸟就要自谦一点,不要象只苍蝇一样,整天就懂"嗡嗡嗡"骂人,而说不出什么有技术含量的话。

几个角不代表我是高手,我只说我在思考。

#22


网络的费用也很大,数据的灾难备份,软件的协调,工程师的人力费用,
好的HR。。。

单服务器是不行的,以有例证,

集群是方向,40台是起点

#23


最起码,集群天生具有一定的抗Ddos攻击的能力。

#24


晕,icelight我说了我不根本不认识某只不听劝的动物,你怎么还说我是他?你是否对我有什么成见,你什么意思啊?这样弄下去好像对大家都没好处吧,我劝劝你们谁也没帮,就硬要说我是他,他骂你我总不能帮着你骂他把,人是有接受过教育的,不象动物,动物才乱咬人,动物才不听劝,至于谁是动物再明白不过了……还有请你不要说我是日本名字,我是比较反感日本人的,希望你不要再说我是日本名字。这是英文名字,只不过用中文打出来的而已。

Dark.Sonayda

#25


我靠你妈,dev_uoboy(达克·秀男依达) 你说谁是动物。

还有哪个icelight(icelight) 瓜货,大家看看他发的短消息给我:

=============================================
编号: 3 发送者 icelight 发送时间 2003-1-23 11:31:32 删除  回复  
内容 小杂种,轮到你回贴了。操你妈。 


编号: 2 发送者 icelight 发送时间 2003-1-23 10:58:25 删除  回复  
内容 小杂种,轮到你回贴了。

引用:
to zzy_china 菜鸟:

在*服务对地图上的人物与物品进行分块处理对提高效率与封装性是大有好处的。用了传送门就代表人物已被转移到另外的块,当然能看到,但这不代表十公里以外的人能看到。仔细想想这一点。

btw,是菜鸟就要自谦一点,不要象只苍蝇一样,整天就懂"嗡嗡嗡"骂人,而说不出什么有技术含量的话。

几个角不代表我是高手,我只说我在思考。 


编号: 1 发送者 icelight 发送时间 2003-1-22 17:47:02 删除  回复  
内容 小丑,轮到你回贴了。奉陪到底。 
=============================================

是,我们这些是杂种,莫非……你是纯种的?那一定你爸爸妈妈亲兄妹之类的了,哎呀,怪不得哦,经过医学上证明,这样是不好的。生下来的人很可能有病,比如智力低下等,还有啊,如果你爸爸妈妈如过是双方都有父母的话那就很危险了,其中有一个可能不是你亲生的喔,那你快回去问问,看是你爸爸偷人,还是你妈妈偷人。

哈哈哈哈哈……

#26


......

#27


to zzy_china(菜鸟想学飞) :

首先,在短消息我没骂过你,你这样胡说未免太卑鄙。

其次,在短消息里骂人是私人恩怨,不会妨碍别人。

你在贴子这种公共场合骂人,就破坏了CSDN的学术气氛。

CSDN是讨论技术的地方,参与讨论者都有自已的判断力,不存在"被误导"的情况,说"误人误已"未免太过份。

话至此已严重偏离贴主的本意,希望zzy_china菜鸟能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要破坏这里的讨论气氛,让我们回到讨论游戏网站服务器的主题上来。

#28


我的所有短消息至今保留,老子陪你玩到底,有本事我们请斑竹,或管理员来验证,看我胡说,还是谁先小人的,先小人不说,还说“在短消息我没骂过你,你这样胡说未免太卑鄙”也就是再小人一次。看你也挺可怜的,唉,我们虽然是杂种,但是也要比近亲结合的产物要好的多啊……
有人干做不敢当,还算是人?

还有那个dev_uoboy,你妈的,老子可没得罪你,你为了证明你的清白就说老子是动物,我靠,你还是不是人啊?老子好心问你是不是文艺复兴的那个站长,你居然帮这那个近亲结婚的产物来骂老子,我日。你如果不道歉,别怪我以后看到你的帖子就赏你点口水!!!

#29


看到某篇杂志上说,UO与EQ最大的分别是:

UO始终会有玩腻的一天,而当你玩了两三年EQ还会感叹:我还有太多的地方没去过...

也许这就是EQ全世界网络游戏中排名第一的原因。

引进一个韩国网络游戏进行汉化,也许能马上捞到钱,但毕竟这是短线行为。如果国产的网络游戏能象EQ那样考虑得那么长远......呵呵

不知贴主是走哪一条路线。

#30


唉……是非之地,同时还证明了CSDN上还存在一些素质较低的人。

我退出这次讨论。

#31


贴主被吓跑了。一些难得一见的高手也退出了讨论。

我最喜欢的讨论气氛就这样被破坏掉了。
我最喜欢的一个讨论题目就这样停了。

如果从一开始就忍气吞声,能不能保住这种讨论气氛?抑或会助长喜欢骂街的人的气焰?有没有一个标准答案?